空明box

【极东】人生你我之间

【耀菊】华亭旧事(12)

没人理我也要更新辣!

&

王耀升了职,当上了教导主任。

那天晚上他回家的时候,贺明正在院里生炉子做饭。王耀从兜里翻出钥匙开了门,把自行车推进了院里停好。

贺明头也不抬,只顾着架上了锅倒了油,右手拿着筷子飞快的打着蛋,见他回来了也不抬头,只不甘不愿的说了句:「你回来啦。」

王耀没出声,在一旁看他炒菜,油烧红了,贺明把碗里的蛋液往锅里一倒,刺刺啦啦的响。

这时候他突然开了口,说:「我升官了,现在是教导主任了。」

油锅里声音太大,贺明一时间没听清他说的话,扯着喉咙问:「你说什么?」

王耀没理他,出神的看了会儿锅里逐渐成型的蛋饼,无数个小小的气泡浮了上来,立刻又炸裂了,前赴后继,永无止境似的。

「沈姐的老公『没了』,学校里头开了个会,让我接替他干教导主任。」

贺明好不容易才听清了他说的话,拿着锅铲的手顿时就顿住了,他不敢置信地问:「沈叔没了?这是什么意思?我上个月还见过他呢。」

「会不会炒菜啊你,都要糊了,让开让开我来。」王耀错开了眼,没去看孩子震惊的神情,伸手接过他手里的锅铲,故意把话题岔开了。他垂下眼专注的盯着锅,加了勺盐进去翻了两下,对小孩说,「去拿碗来。」

贺明赶紧去碗柜里把碗拿来了,王耀撒了点葱花在蛋饼上,接了孩子手里的碗,把蛋饼铲了出来,眼睛盯着锅铲,仿佛很随意的说:「还能有什么意思?『没了』就是没了,以后这世上就没沈哥这人了。」

他把碗递给贺明,另一只手舀了瓢水洗锅,忙忙碌碌的,说话的样子很冷淡,仿佛讲诉的是一件再普通不过的小事:「生老病死,人世间谁能不经历这四苦?」

他扭头,看见贺明还要再说点什么的样子,挺秀的剑眉一皱,很不耐烦似的说道:「好了,这件事到此为止,以后就再不要提起了。去把菜给择了,赶紧的。」

小孩被支开了,王耀终于能安静的独处一会儿,他洗干净了锅,把水往门外一泼,慢慢的关上了门。

若有人这时经过王家门口,又正巧抬起头看见了王耀此刻的神情,一定会被吓得倒吸一口凉气。那张俊美无铸的脸庞上像是结着冰霜,丹凤眼如同出鞘的利刃,闪着水光泠泠的锋芒。

门彻底阖上了。

T.B.C.

〖现有优秀单身狗出售,有车有房长得好看会做饭,升职潜力巨大,非诚勿扰〗

老砖房、自行车【x】

评论(19)

热度(1855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