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明box

【极东】人生你我之间

【耀菊】华亭旧事(11)

上/海春末的天气相当的诡异,早先几天阳光普照,众人纷纷脱去了过冬的夹袄,这几日却又忽地转寒,猎猎寒风穿行在大街小巷,钻进行人宽大的袖袍中,把人闹了个措手不及。

窗外霏霏的飘着细雨,窗玻璃上蒙着一层薄雾。王耀坐在窗边心无旁骛的练字,身上又披上了冬衣。

贺明在一边静静的为他磨墨,王耀写完一张,把笔搁下,不经意抬眼,发现孩子的头发有些长了,已经覆过了耳朵。

「小贺,我今儿没什么事可做,等会儿就去学堂里教教课吧。」王耀十指交叉,下巴搁在手背上,相当随意地说,「你去把我的单车推来。」

闻言,贺明的手忽然一抖,一滴墨溅出砚台,在梨木桌上摔成一朵小小的花。他隔了好一会儿才回答:「学校里不是说了吗?叫你这段时间都不必去了。」

听他这样说,王耀也不恼,把丹凤眼低低垂下,遮住了眼中万千光华,他沉吟了一会儿,问道:「学校……仍不曾开课吗?」

「早就开课了,只是没有通知你。」

「开课却不通知我,看来是不把我放在眼里了。」王耀唇角一挑,呵地一声冷笑。

见他故意这样说,贺明有点恼了,两道浓眉皱了起来,衬着他孩子气的脸庞,不显严肃,反而有点幼稚的滑稽:「你明明知道他们不是这个意思。」

「是不是这个意思,我懒得管。总不能因为成天要在家里等着本田菊,把我的正经工作都给丢了吧?」王耀站起了身,他动作太大,身上那件累赘的大衣立刻就滑了下去,落在了阴湿的青石地上,王耀看都懒得看一眼,吩咐贺明,「收拾收拾东西,把门给锁了,我现在就回学校去。」

贺明张了张嘴想说点什么,最后却还是点点了头,默默拾起了大衣挂好,去后院把自行车给推了出来。

王耀推开了窗,任凭料峭的春风携着微雨拂在他的脸上,他长长的吸进一口带着凉意的空气,又慢慢舒出,像是要把胸腔中的一口闷气悉数吐尽。

窗外的雨淅淅沥沥的下着,没有停的意思。

学校离王耀家很远,他顶着冷风蹬了一个多钟头才到,虽然打了伞,下车时外衫仍已经湿透了。他一手扶车一手撑伞,腾不出手来抖一抖衣服上的水珠,干脆就不理会了,任由它湿着。

他到的时候正好打了下课铃,十几个穿着学生服的小孩躲在教室外的屋檐下嬉闹,有眼尖的小孩看到了在校门口停车的王耀,也不顾正下着雨,立刻就笑着朝他跑过来,抱住了王耀的腰,扑闪扑闪着大眼睛奶声奶气的对王耀说:「王老师,你都好久没来上课啦,你是不是不喜欢我们了呀?」

王耀见到这样纯洁天真的孩童,不免微微笑了起来,他顺了顺孩子柔软的发,心情一扫阴霾,晶棕眼瞳中放了晴。

他把伞遮住孩子,半蹲下身来笑眯眯地说:「你们个个都这么乖,我怎么会不喜欢你们呢。」

那个孩子一带头,越来越多的小孩都冒着雨冲出了门,绕着王耀唧唧喳喳的问话,把王耀都弄的有些招架不住,幸亏很快就有老师赶到替他解围,那是个四十多岁的中年妇女,已经有些发福了。

「去去去赶紧回教室去,上课了啊,再等会儿衣服都湿了要感冒的呀,侬听听话好伐?」

孩子们扁着嘴,不情不愿的一步一挪,走两步还依依不舍的回头看一眼王耀。王耀无法,只得笑着冲孩子们摆摆手,说:「老师等下就来给你们上课,你们快回教室听见了没有?」

孩子们都被赶回了教室里,王耀这才对那女老师一拱手,含笑道:「沈姐,许久不见了。」

那被称为『沈姐』的女老师犹豫了一会儿,接过了他手里的伞替他撑着,说:「王先生,您随我先去教务处好吧。」

王耀双手把长袍一抖,唇角漾起的笑容风华无双。

「请。」

T.B.C.

本章小标题〖王老汉险遭失恋失业双重打击,高帅穷能否寻回属于自己一片天〗

近来小标题的知音风越来越严重了……OV<

评论(13)

热度(1918)
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