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明box

【极东】人生你我之间

【耀菊】勤工俭学(上)

《勤工俭学》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又名:霸道部门小经理和勤工俭学大尾巴狼の恋爱小故事

CP向:王耀(19)x本田菊(29)

架空AU,两发完结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 
 

【十年】


N大的樱花是出了名的漂亮,本田菊才来中国一个月,已经有好几拨人给他提过四月春光正好,N大樱花不可错过。 
他存了心思要来一趟,可惜初来乍到,工作紧凑分身乏术,待到一切尘埃落定,已到五月初夏。樱花盛时如铺张云锦,谢时却如骤雨顿歇,薄情的樱不肯等他,待本田菊步入N大,只来得及对枯枝落花暗自叹息。 
 
N城居南,五月已笼着薄薄的暑气,本田菊才从公司出来,穿的是笔挺西装,不多时就闷出了汗,他犹豫了一下,把扣子解开了一个,露出一小片雪白的颈。 
他生的秀美,冷白的皮上一颗针刺似的朱砂,稍稍一露便是一种隐晦又暧昧的风情。虽然美丽,却怎么也不像可以服人的样子,为此他常年板着脸,头发一丝不苟地梳在耳后,刻意营造出一种强悍冷漠的气质。 
可惜校园不是商场,精英造型和象牙塔未免有点格格不入,他一个人在学校里头乱转,偶尔还有年轻人冲他投来好奇的目光。不多时他便觉得没趣,樱花已谢,那便是时候离开了。 
 

 
“三分!” 
他打球场边路过,看到年轻的男孩子穿着背心短裤在快速的奔跑,像一头头矫健的鹿,时不时就爆发出大声的怪叫和欢呼。 
他不禁驻足。 
在他的记忆里,好像从没有过这样朝气蓬勃的时刻。他在学生时代是个不起眼的灰暗宅男,唯一的课余活动就是看看漫书打打游戏,他其实很怕和人交流,更不擅长什么团体竞技,对这些体育活动向来敬而远之。后来步入职场,这种性格让他狠狠碰了几次壁摔了几次跤,这才慢慢改正过来。 
他现在混得不坏,这几年运气好,仕途说得上平步青云,他一个没权没势的乡下小子,两手空空来到东京打拼,走到今天不可谓不成功,但他总会怀念起那些他不曾得到过的。 

他大概永远也不会有在绿茵场上奔跑欢跃的时刻了,但这不妨碍他欣赏那些新的生命欢笑的样子。


一声尖锐的哨响落下,球场上的少年们纷纷跑动着停下了步伐。本田菊眯着眼看着他们,他有轻度的近视,但是非工作场合都不佩戴眼镜。他在模糊中感觉到为首的那个少年好像朝着他的方向比了个手势,甚至歪了歪头,很挑衅似的笑了一笑。本田菊眨眨眼,球场仍是一片热火朝天。他觉得自己莫名的神经质起来,隔着那样远,他竟以为自己看清了他人的一个表情。 
怀里的电脑抱久了觉得沉重,本田菊低头托了一把。 
 
他再抬起头来,天地就换了一个颜色。 
来不及多做反应,只觉一股劲风直奔面前而来,他下意识地用手挡在了脸前,但过了好一会儿预想中的疼痛也没有出现,只有指尖开始发麻。 
那个从远处飞来的篮球好像只是想吓他一吓,从他指尖擦过,蹦蹦跳跳往他身后去了。本田菊站在原地愣了两秒才意识到,那个球一开始就是瞄准他耳侧飞过去的,他就算不挡这一下,也未必会受伤。 
他不太确定这究竟是这群男孩子一个无伤大雅的恶作剧,或又只是单纯的失了手,不过他并不打算深究,只是原本好端端抱在怀里的电脑经过这一番碰撞掉在了地上,连带着电脑包里的文件也遭了秧,几张草案从没拉紧的夹层里飞了出来,落了一地。 
年轻的男孩子从远处纷纷跑了过来,罪魁祸首冲在最前,扑到他跟前,一叠声地和他道歉,本田菊弯着腰在捡东西,没来得及回答他,只觉得回过劲来,破皮了的指尖开始火辣辣的痛。 
他不过是皱了下眉,那男孩子却仿佛心领神会,立刻蹲下身把本田菊的手掌抓紧了,翻来覆去地检查了两遍。这一系列动作做的自然而然行云流水,本田菊甚至没来及反应,男孩子的手掌宽厚有力,掌心还透着汗津津的水汽,本田菊试着抽出手,没成功。 
男孩子一直低着头,本田菊看不见他的脸,只能盯着他的马尾看,他不知道留长发是不是年轻人的新潮流,不过这样把头发高高的束起来,显得健气又阳光,倒也不难看。 
“真对不起,你还好吗?”青年总算舍得把眼睛从他的手上移开,年轻人半跪在地上,只仰起一张脸望他,神情甚至可以算得上真诚,“还有哪里受伤没有?” 
本田菊眉头轻轻挑了一下,嘴角却忍不住牵起一个弧度。 
二十不到的男孩子,生得竟这样好看。 
“我没什么事,只是你们以后玩球最好还是小心些,”本田菊好整以暇的审视着青年饱满而光洁的额上细密的小汗珠,洗得褪色的9号球衣,并不打算为难他,“小朋友,现在可以放开我的手了吗?” 
年轻人撇撇嘴,很不情愿地松开了手,好像还有点意犹未尽,他朝同伴们使了个眼神,示意他们先走,自己却去帮本田菊一一捡起散落的文件。 
他再站起身的时候,一双眼睛亮闪闪的,青年人高马大的站在本田菊面前,还比他高出大半头:“我叫王耀,成王败寇的王,光耀千秋的耀,体院大二的,咱们加个微信吧,你要是还觉得哪儿不舒服,随时找我。” 
本田菊觉得他很有意思,正想说不必了,突然灵光一闪,所有的事情在脑子里飞速的过了一遍,立刻明白了青年的小套路,他不禁莞尔:“你搭讪人的方式就是用球去砸他吗?” 
王耀被拆穿了也不羞愧,嬉皮笑脸的耸耸肩:“被你发现啦?不过这招我一般只对特别让我心动的人用。” 
“这么说来,这还是我的荣幸了?”本田菊从他手里接过文件,“还有几个我这样的受害者?” 
“目前还只有你一个,”王耀冲着他眨眨眼,语气已经开始像在撒娇,“加个微信吧,多个朋友多条路,说不定有哪天我还能帮上忙呢。” 
本田菊展颜一笑,没答应也没拒绝,他盯着这个大男孩看了一会儿,问了个不相干的问题:“我们是不是见过?” 
王耀皱皱眉头:“你在附近上班吗?我经常给这一圈送外卖,可能见过一两次也说不定。” 
本田菊歪头看他一眼:“勤工俭学?” 
年轻人理直气壮的应了声是,还挺起胸膛说了一句:“莫欺少年穷嘛。” 
本田菊摇摇头,表示自己没有这个意思,随后通过了王耀的好友请求。 
“那么,我们有缘再见。” 


【十年又一个月】


本田菊约他在校外的一家咖啡厅见面,年轻的男孩子很兴奋,他像是刚刚从球场下来的,跑进店时发梢都还在滴着水,蓬勃的青春气息扑面而来。
“抱歉,临时约你出来,”本田菊很淡的笑了一下,年轻的男孩子一般都不会令人讨厌,尤其是这种生来就美的嚣张霸道的男孩子,总会让人不由自主多点宽容,“你想喝点什么?”
“一杯苏打水就行。”王耀从进门眼神就没从本田菊脸上移开过,他很热切的望着本田菊的眼睛,“没想到你会主动约我。”
本田菊没说话,等到服务员上了水,他才淡淡的开了口。
“今天约你出来,是想找你商量一件事情。我想包养你。如果你同意,可以开一个你认为合适的价格,我们再详谈接下来的合作。”本田菊语气平淡的像是在讨论天气,“如果你不同意,可以现在就离开,我为我的冒犯道歉。”
“包养?”王耀像是被他吓着了,面上露出匪夷所思的表情,象牙塔待久了,他大概怎样也想象不到,这样清秀文弱的一个男人,居然能脸不红心不跳的说出这样的话来。
本田菊脸上的表情纹丝不动:“对,如果要说的好听一点,你可以当它是另一种勤工俭学。”
隔了一会儿,他又补充道:“你需要钱,不是吗?”
王耀手里正握着那杯苏打水,闻言手指用力的收紧了,像在掐住一个人的颈子,但脸上却看不出什么表情。他把杯子凑到眼前,通过透明的杯身看着变了形的本田菊,好一会儿才似笑非笑的问:“你喜欢我?”
“暂时还说不上喜欢,但爱美之心人皆有之。”本田菊平静地说,“你很漂亮。”
“第一次有人用‘漂亮’形容我,”王耀的笑容在脸上慢慢深刻起来,他的五官生得凌厉,眼光刀刃般从他面上剜过,透着危险的攻击性,“既然你对我有点好感,干嘛不按套路来?先和我随便聊聊天,然后我们约会,接吻,顺理成章的谈恋爱——我很好追的,像你这样生得‘漂亮’的,两顿饭就可以当我的男朋友。你难道不觉得这比包养要划算的多吗?”
本田菊觉察到了他的愤怒,但并不以为意,这不过是未经世俗污染的年轻人应有的反应。他摆出一个商业化的微笑,礼貌又矜贵,带点上位者轻蔑的意思:“谈恋爱需要很多时间和精力,但我并不想在这上面浪费。我只在中国呆两年,时间有限,就算恋爱也不会长久。我需要解决我的生理需求,但并不希望为一时的欢愉染病或是伤害别人,这种方式对我来说应该是最合适也最高效的。如果你愿意,我们会保持两年这种关系。”
他那样直白,反而令王耀气得血直往头上冲:“那么如果我不愿意——”
“我会为我的冒犯向你道歉,如果你需要,我也可以为你提供一定经济上的补偿。”
“我不是问这个,”王耀直接打断了他,“如果我拒绝,你会考虑好好和我谈场恋爱吗,还是选择……包养别人?”
本田菊慢条斯理的整理着他的袖口,听到王耀的质问,他觉得很好笑,但并没有表现出来,只是淡淡的抬起眼:“这是我的隐私,我不需要向你报备。”
王耀怒极反笑,他歪着脑袋看人,阳光在他的脸颊上滚过,令他的轮廓柔和起来,显得无害又稚气。他虽然在笑,但眼睛却不,那双狭长的凤瞳微微眯起,瞳光深处,有点令人看不透的东西。
被这种眼神注视着并不算一种愉快的体验,这个男孩让他无端的联想到一种凶猛的猫科动物,本田菊甚至觉得,这头年轻的豹子下一秒就会扑上来把他撕成碎片,连骨带血都吞吃入腹。
然而王耀最终只是很克制的微微一笑,冲着他伸出手,柔声说:“祝我们合作愉快。”


【十一年】


本田菊偶尔也会想,包养了这么一条小狼狗,是他来中国后,做的第一得意的事。
王耀是个无可挑剔的情人,年轻、英俊、百依百顺,合同生效后的第一个周末王耀搬来和他同住,跨进门的那一刻,他对本田菊保证,从今后,会把他的生活安排的井井有条。
当晚他就展露了一手出色的厨艺,咸淡适宜、回味悠长,完全符合本田菊的口味。酒足饭饱,本田菊百无聊赖地用他的调羹去触碰嘴唇,刻意被调暗的灯光落在他的脸上,映得他轮廓秀致、风姿楚楚。他下巴微抬,看向桌对面的男孩子:“中国人做饭都这样好吃吗?”
“中国地大物博,我可不知道别人怎么样。”王耀越过桌子,把他手里的银匙夺下来,似笑非笑地放在唇边低低一吻,“我只知道,我独一无二。”
本田菊微微笑了一下,像是一个暗示,又像是一声号令,满场暧昧顿时无所遁形,王耀垂下眼,也微笑了一下,再没有多浪费一秒钟,果断将他的金主抱进了睡房。

&

本田菊工作时间不稳定,加班出差是常事,相较起来王耀时间更多,在两个人的关系里,王耀常常扮演那个等待的角色,通常本田菊结束一场工作回家时,总会有热饭热菜在候着他,而他的小狼狗则是湿漉漉地围一条浴巾擦着头发从浴室出来,歪着脑袋舔一舔嘴唇,笑嘻嘻地问:“老板要先吃饭,还是……先吃我?”
年轻人的精力好的可怕,本田菊腰酸背痛的在许多个无眠的夜里醒来,清亮的月光从窗外涌进屋里,落在青年的睡颜上,很漂亮。他那样年轻,肌肤找不出一点瑕疵,本田菊用手指在他的脸上轻轻擦过,触感就像在摸一块柔软的缎子,令他莫名觉得心底空落落的。


当年他和眼前人一样大,还是个土气十足的乡下小子,背着双肩包,沉重的眼镜把他压得抬不起头,他第一次来到东京,第一次见识到灯红酒绿,第一次意识到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原来可以这样的大。他两手空空、一无所有,熙熙攘攘的人群里,他是最底层的小丑。
他当然有野心。在公司里他是有名的拼命三郎,加班到十二点是常事,一步一个脚印,一路跌跌撞撞摔得头破血流,好不容易才爬上能和当初那些天之骄子平起平坐的地位,可是就算走到今天,好像也没什么可得意的。
他一步也不能走错,一点纰漏也不能出,他要爬到更高更远的位置,即使他早已经忘记自己最初出发的目的。
偶尔他也怀念当初乡下老家的夏天,他叼着一根盐水冰棍去捉知了,那天他捉住了一只蝉,快乐得整个夏天都透着橘子汽水的清甜。
但他知道,他永远也不会去捉另一只蝉了。

窗户没关,染着蔷薇花香的晚风催他回神,还是那样静谧柔和的夜,眼前人仍然毫无自觉在沉睡,于是他凑过去,在青年的眉心吻一下。这个男孩子还没有出过象牙塔,没有经过世俗风霜,有一天他也会变得冷酷、变得坚硬、变得庸俗,天长地久有时尽,本田菊庆幸能拥有他这段最好的韶光。


-

缱绻无聊时候,本田菊倚在床头,有一下没一下的用手梳理着王耀散落下的发,突然兴致起了,问过他一次:“当年我提出要包养你,你原本好像并不愿意,怎么最后又肯了?”
王耀卧在他的膝头打游戏,像个撒娇卖乖的大孩子,他二十出头,早已经是个臂膀坚硬的男人,但在本田菊面前他却很乐意装出少年稚气,换来本田菊多一分的宠爱与忍让。
他刚要说话,却先莫名其妙地笑了,然后把本田菊的手捉到唇边轻吻一下,仰着脸对本田菊说:“我一看见你,就觉得你注定是我的,这样想想,包养和恋爱又有什么区别呢,不过都是我得到你。”
本田菊被他逗的忍不住也微笑,他不是感情经历空白的懵懂少年,当然知道这不过是年轻男人玩弄的一点感情花招,但他听了仍觉得高兴,好像孤身一人在异国他乡,还有人肯为他牵肠挂肚。
“你笑了,你也觉得我说的对是不是?”王耀有点兴奋的坐起身,一只手撑在本田菊的耳侧,把他拘束在由臂膀胸膛铸造的一片铁壁铜墙中,柔声哄他:“我喜欢你,你现在多少也该有点喜欢我了,怎么样,要不要和我谈恋爱?”
本田菊脸上的笑慢慢淡了下去。他失去了笑,就像一张褪色的古画,再是价值连城也没了生气。他用一只手指抵在王耀胸前,阻住了他前进的势头,仿佛有万钧之力,轻而易举地击垮了王耀看似坚不可摧的堡垒。
年轻人的情话虽然好听,可是也要有个度,过了那个界,他们的关系就难以为继。做生意讲究明码标价,要是牵扯进了感情,那便成了一笔糊涂账。
“事不过三,不要再有下一次了,”本田菊披上睡袍起身,余光扫到这年轻的男孩子颓唐地坐在床上,仿佛一只被夺去了心爱玩具的可怜小狗,不免叹了口气,多解释了一句,“玩归玩,当真就没意思了。”
王耀在原地坐了一会儿,仍然觉得本田菊手指停留过的地方在灼灼的发烫,烫的他几乎整个人都要被燃成灰烬。他在尘埃里默不作声地抬起眼,野火的余烬像坠落的星,在他的瞳里发亮。
“……本田菊,我们走着瞧罢。”




T.B.C.


这是上次点文贴里有姑娘点过的年下耀菊!大家自行认领一下!!对不起点梗的妹子,土土的我总是写这种土土傻白甜,我可能真的不是很会写糖吧【猛虎落地式】

下篇反正he了,虽然梗很土!!反正你们都和我很熟了知道我的脑洞就是如此贫乏【理直气壮】

我真的很喜欢尝试写不同设定下不同个性的耀菊两个人(四舍五入就是和很多个菊菊和老王谈恋爱了!)虽然明明都是这两个人,但是因为生长环境人物身份的不同,他们会更多的展现出个性里的某一部分。这篇的小菊出身不好,想做人上人只有靠自己,因此他习惯物化感情,把恋爱都当成生意来谈,他对自己很狠,但是他也知道的确有很多东西不是他努力就能得到的。一生所爱里的小菊则更多的展现出懦弱和温和的一面,他向往安稳,怯于冒险,像只迟钝的蜗牛,习惯缩在自己的壳里。两篇交叉着写,感觉菊菊被我写的精神分裂了,但是不管是软软的菊菊还是有嚼劲的菊菊都很好吃!!!

说了好多废话,下篇再讨论老王吧……两发完结,大概很快就会更新下了吧,应该是的……


评论(11)

热度(25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