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明box

【极东】人生你我之间

【剑三/唐毒】青年易钟情(短篇完结)

大部分人的江湖哪有那么多血雨腥风,不过都是于平淡至极后悄然消融。但愿所有人都勇敢去爱,得到回报,永远被温柔相待,永远不被伤害。 

为你写一个故事,剑三十年,感谢你来过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刚刚离开五毒的时候,只有22级。

离开五毒的时候我意气风发,骑着窜天猴就敢上天与太阳肩并肩,气力不足掉下来,也不会蹑云,啪叽一声摔死了,原地复活站起身,拍拍灰又是一条好汉。

那时候我是个实打实的新手小白,什么都不会,偏偏还心比天高,不耐烦一板一眼地做任务。我特地查好了攻略,二十来级的时候去藏剑刷怪就能升级,不用到处飞来飞去做任务,如此轻松,简直是聪明人的不二选择。

为此我跋山涉水一路小跑连滚带爬来到藏剑,到了攻略上指示的刷怪点我有点懵,满眼的红红火火,血条biubiu地掉,来不及刷怪先被怪干掉,小毒萝优美地转个圈扑通一声跪倒在地。

出师未捷,还没帅翻扬州,就在藏剑的小山村里身先死。

我有点憋屈,毕竟我从五毒连滚带爬一路轻功加马车赶过来就用了小半钟头,要是就这样灰溜溜地回去,估计当时和我组队做任务的小伙伴们都快30级了,太丢人了,我不肯走。

不肯走,可也打不过,乌央乌央的小怪把我围在中央,起了躺,躺了再起,怪没刷到几个,装备已经快红成一片。

炮哥就是这个时候出现的。

他站在房顶上,穿着一身风骚的破虏,耳边缀着雪色银坠。然而他的神情却是极尽冷漠,剑眉星目写满禁欲气息,深不见底的黑瞳里像是落满寒冬千堆雪。

藏剑山庄那个时候,正好也落着雪,秀丽的西湖边卷起缠绵悱恻的飞雪,吹过唐门翩翩的衣角与漆黑的发,仿佛就要发生一段动人心弦的绮丽故事。

就是这么一个愣神,我再度躺在了小怪的脚下,毒萝倒在地上露出小胖次。感觉给大五仙教丢了人,我不肯起来,场面有点尴尬。

唐门没笑话我,他甚至没说话——但就在我发现他的焦点转向我的同时,他给了我一个组队的邀请。

我颤颤巍巍地爬起来复活,再在被打跪之前眼明手快地通过了邀请,唐门大兄弟出现在我的队伍里,然后我发现大兄弟切了天罗。

听说天罗已经变成情怀与工作室,我看着他带我刷怪,一身校服也挺像工作室。

清完怪后唐门给我发了一个交易申请,我一通过,发现他给了我一组玄九丸。

我的内心有点雀跃,毕竟这还是第一次有人点我交易。但高冷的五仙教怎么能为区区一组玄九丸折腰,于是八荣八耻记心间的我只是矜持地在密聊里说了一句:“谢谢炮哥你真好prprpr。”

唐门发了个队聊:“自己小心,注意血量。”

我一愣,唐门已经开始刷起了怪。

这里的红名怪级别低,经验更是少得可怜,更何况刷新速度也不算特别快,炮哥仿佛不知疲倦,一个一个下着机关。我不肯听他的话,东奔西跳到处去招惹小怪,等引了一屁股又打不过的时候,炮哥总能第一时间发现,赶过来救我。

我很感谢他,刷了几分钟后我想,这个炮哥,他为什么要帮我呢?

因为看我一个人孤苦无依太可怜?因为看不过去我被这么低级的小怪欺负?……又或者,是因为他在我的身上,看到了别人的影子?

我问,炮哥,你是在等人吗?

按一般八一八的套路,炮哥应该回:“我谁也没等,谁也不会来。”

但这个唐门,他不按套路出牌。

他沉默了好一会儿才说:“不是,我只是无聊。”

我说:“原来如此,快凌晨三点了,我要睡觉了,炮哥你明天还没事做吗?能继续带我刷怪吗?”

炮哥没说话,大概被我的厚颜无耻惊呆了。

我下线,没有加他的好友。

第二天再爬上来的时候,炮哥却依然在老地方站着,藏剑的雪早就停了,他的神情却依旧冰冷而肃穆,宛如一尊死去多时的石像。

我乐颠颠地组了他,对方立刻就通过了。仿佛他不是在挂机,而是一直在这里等着似的。

三十级前其实不适合刷怪升级,但唐门却没有一点不耐烦,一直带我刷到了没经验涨为止,临下线前我说:“炮哥,你一定是个有故事的人吧。”

炮哥说了当晚第一句话,他问:“你想听吗?”

我笑了起来:“不想,晚安吧。”

对方沉默了一会,发了一个收徒邀请过来。

炮哥说:“没经验了,明天不刷这里了,换个点吧。”

我什么也没说,点了同意后径直按了电脑开关,屏幕顿时一片漆黑,映出我苍白的倒影。属于少年的脸上漠无表情,仿佛是历尽千帆后终于心死如灰。

假如我不是身娇体软的萝莉体型,炮哥会救我吗?

我决定永远不告诉他我是妖号这个残忍的事实。

&

我八十来级的时候,依旧什么都不会,全都靠着一上线就等唐门的组队,接着一个召请,飞了过去看他刷怪。

下了几个机关后他退到我身边,我的小毒萝坦然地露着雪白的胳膊与纤细的小腿,大大方方地看着他。

隔了一会儿他问我:“可以切补天吗?”

我微笑了起来。

“师父父还要靠我加血咩?”

“……不,我就是想看看补天的技能。”

“不要,我不想切补天,我要做毒经爸爸哼。”

唐门沉默了很久,终于又发了一条消息:“我曾经也有一个徒弟,是个五毒,成男。”

他终于忍不住要讲自己的故事了,可是你看这世上人潮熙攘,来来往往的红男绿女心事重重,谁不是各有各的滚滚红尘,你的故事就格外动人吗?未必吧。

我没说话,起身给自己倒了杯水。

等我回来,他已经自顾自说了很长一段,我早知道他要的根本不是开导,不过是想找个人倾述罢了。

在他的叙述里,我知道了那个五毒,我的同门师兄,是个补天——原本修的毒经,第一次踏入这个江湖,干净纯白、一无所知,做任务升级的时候被怪打的很惨,遇上了精六插八大橙武的唐门,一发追命替他过了任务的同时,也钟情了少年忐忑的心。

五毒生平第一次玩游戏,做什么都有点战战兢兢,唐门逗了两句,觉得他生涩的反应很可爱,于是就收了徒。

他曾经其实很爱收徒弟,也因为实在是没什么可做的了,师徒列表里清一色的小萝莉,师父父师父父地叫,声音又脆又甜。他承了一句师父,也担起一点责任,给徒弟买马买金拍装备,该做的一样不少,然后看着她们一个个羽翼丰满,高高飞离身边。

他遇见五毒的时候,连养成都玩腻了,师徒列表清了个干干净净,最后收了五毒,实在是嫌他太过小白,连装备红了要修都不知道。

毒哥九妖一基,他收的这个偏偏就是那个基。他们第一次语音的时候唐门就发现了,玩刺客的人多少都是敏锐的,他当场就直接了当地问:“徒弟,你是弯的吗?”

少年人顿时就抖了抖,然后他带着不安的试探轻声开口:“我是的话,师父还带我玩吗?”

他分明是要用玩笑的口吻,却紧张地连声音都在发着颤,多天真啊,纯洁的像朵小百合花,连试探都学的不到位。

唐门漫不经心地发了个视频申请,五毒手忙脚乱,最后还是老实地接通了,俊秀而干净的少年局促不安地坐在电脑前,视线无处可逃,最后只能委委屈屈地垂着眼,眉目间就像是笼着一弯青溶溶的月。

他没想过五毒生的这样好看,忍不住低低打了个唿哨,眉梢邪气地扬一扬,唇角微勾,笑道:“长得好看就带,徒弟生的这么漂亮,到时候给我做情缘吧。”

五毒闻言,惊地抬起一双翦水秋瞳,看着荧幕上唐门带点邪佞的俊朗脸庞,长睫抖了抖又慢慢落下去,像是飞倦了的秋蝶,而白玉般洁净的颊边,却突如其来地升起一片薄薄的红。

唐门说归说,却并没有什么实际行动,他爱在口头上占两句便宜,却也仅仅如此,收了徒后他反而更不愿上线,原本的pvppve,最后变成pvbb,他和五毒有一搭没一搭地聊QQ,偶尔讲讲他曾经怎样带徒弟刷怪升级。讲的多了五毒就很憧憬地问:“师父,什么时候你能也带带我去升级么?”

唐门说:“嗯,有时间吧。”

他对五毒就从来没有过时间。

五毒却很欢喜,记了他的承诺,宝贝一样收着,好不容易怯生生提醒他一句,唐门敷衍过去,也就算了。

五毒六十级的时候,唐门随口提了一句:“徒弟,玩奶吧,以后给我做绑定奶。”

五毒认认真真地答应了,他切了补天,为了快点熟悉技能,连做任务都是一套奶心法,有时候实在打不过,只好抱着呱太坐在路边等,偶尔问问同做任务的路人可否一起组队,仰着脸,很乖的样子。

唐门早就忘记他说过的话了。

终于满级的那天他兴冲冲跑去告诉唐门,多少有点想要求表扬的意思,像只拿了功劳想要讨赏的小奶狗,唐门漫不经心地嗯了一声,说,入恶人吧,为师就是恶人。

那时候恶人势弱,常被压着打,五毒原本是一心喜欢浩气的,他喜欢蓝色的衣裳,更喜欢他们口中的浩气长存。浩然正气,听起来多动人。

但他终归还是入了恶人。

唐门偶尔上线野外收收人头,刚刚满级的五毒跑来奶他,五毒那么小,操作也相当一般,差点被埋在复活点起不来,他躺在地上,还瓜兮兮的密唐门:“师父你跑掉了吗?”

唐门当然能脱身,他一身好装备难道连这么几个人都打不过?他简直有点不耐烦,皱了眉头说:“你来干什么,给浩气送人头吗?”

五毒闷闷地道了歉,看了看四周虎视眈眈的红名,然后下线了。

下线后他试探着问唐门应该如何配装,唐门其实懂,但他懒得多说,面对这样怯弱的少年,他内心莫名就生出一种欺凌的恶,于是他讲:“自己去查,总是要你自己学懂了才有用的。”

五毒乖乖的应了一声,隔着屏幕唐门几乎都能想到少年天真又单纯的脸,安静而无欲求的眼。

他有一点心动,但终究一言不发。

心动是很危险的预兆,网络太虚幻,他绝不能投入太多,否则泥足深陷,对谁也没有好处。更何况他从来就对男人没有兴趣,这个五毒给了他人生初次的怦然心动,虽然弥足珍贵,但也只能到此为止了。

他开始不回五毒的消息,把他冷落晾在一边,五毒莫名其妙,不知道自己又怎么惹到了他。

他习惯了把唐门当做绝对的正确,唐门既然生气了,那一定就是他犯了错。于是五毒笨拙地用自己的方式去向他道歉,他远远地跟在唐门背后,焦点永远是黑发黑衣的杀手。他知道自己水,慢慢地攒装备,努力跟上了大部队,好几次把唐门从生死线拉了回来。偶尔唐门回头看他一眼,只看得见五毒一身妖娆紫衣,衬得清俊眉目更洁白,水一般清透无辜。

繁华的扬州街头,他和求情缘的小姑娘在近聊调笑,五毒茫然地看着他们,抱着呱太不知所措,他看了一个下午,从茫然到惊慌到无助再到绝望,最后曾经亮如晨星的眼睛,慢慢黯淡了下去。

最后唐门说,补天来看看,这就是你未来的师娘了。

少年人清透的眼,白瓷般洁净的脸,微弱的惶恐,易碎的痴恋。

他安安静静地说:“师娘好。”

第二周再上线的时候,他发现唐门转了浩气。

他脸色雪白,但仍然不甘心地挣扎:“师父,你转了阵营,我要怎么奶你?”

“哦,没事,你师娘也是浩气的,她会当我的绑定奶。”

你最终还是舍弃我。

五毒突然笑了起来,他温顺地说好的,师父,再见了。

唐门半个月后才发现五毒同他断绝了师徒关系,他终于有点慌张,密聊发过去问,五毒在线,他很迅速,也很平静地说:“我终于等到你来找我了。”

唐门第一次这样发慌,组队邀请统统被拒绝,只能一个地图一个地图地找他,最终在唐门密室前的岸边找到他。紫衣乌发的少年仿佛在那里等了他很久很久,久到已经成了一尊死去的雕像。

隔着浩然的水雾,少年的神情也显得模糊不清,唐门惊觉自己甚至记不清他的眉眼,是否唇角含笑,目光依旧柔软的如同一泓初醒的春水。

少年静静地说:“我最初入这个江湖,什么也不懂得,危难中遇见一个盖世的英雄,从天而降带我走,那时候我想,他多么了不起,我永远也崇拜他。”

“第一次,他对我食言,第二次,他背弃了我,第三次,他践踏了我的心。”

“事不过三,没有第四次了。我的大英雄死在那一天,又或者他从来没有出现过,从头到尾,都是我的一场幻觉。”

少年隔着朦朦胧胧的水汽微微一笑,静静沉在了唐门密室前的那一方深潭中,倒计时一结束,他溺死在冰冷的水底。

再然后,那个角色永远消失了。

唐门有点不敢相信,他习惯了五毒永远温柔,永远谅解,永远原宥他的一切坏脾气,五毒应该总是远远跟在他的身后,任何时候回头,紫衣少年就站在那里,十指纤纤握着玉笛,眉目含笑,犹似多情。

后来他走了很多很多地方,但五毒再也没有出现,他每天在他们相遇的地方等待,等待他的奇迹从天而降,但他从来也没有等到。

“唔,那你现在等到了咩?”

唐门很苦涩的微笑了一下,他说,“我不知道。”

隔了一会儿他问我:“如果重来一次,我会对他很好很好,你觉得他会原谅我吗?”

“我不知道,”我说,“没关系,不要总纠结过去,你现在好好对我吧,师父父,给我买马和包包,我还要零花钱。”

他一一答应,未满级一身破烂的小毒萝骑上了里飞沙,白富美气息顿时扑面而来,我笑嘻嘻说了谢谢师父,然后把马收好,说里飞沙也不过如此,还不如我大五仙教的轻功好用。

“师父,你是因为对师兄心怀愧疚,所以才对我这么好吗?”

唐门不说话。

我笑的很开心:“那我应该感谢师兄受过的苦,才换来师父今天对我的好。”

唐门仍然不肯说话。

满级那天我立刻要求出师,扬州敬师堂前桃李芬芳,我们站在树下敬酒,CG动画里唐门离去时衣角猎猎作舞,现实中却是我轻盈地踩着蝴蝶,微微笑随时就要飞走。

临走前唐门问我:“你还会回来吗?”

我说:“谁知道呢?”

终于功德圆满。

我退出了游戏,慢慢删掉了那个小毒萝,从此再也不会与那个唐门相遇了。

我曾经被他伤害,满腔委屈不知如何说起,如今被他尽心尽力宠到离开,天大的委屈也功过相抵,更何况我们之间,有过的不算承诺,充其量也不过只是江湖相逢。

我难过吗?或许是有一点的,不是因为自己,而是为了那个从生到死,都未被人温柔相待过的五毒少年。那一年桃李芳菲下他对唐门一见倾心,后又被我强制修行补天,圣手织天为的只是眼前人,龙门被踩在复活点耻笑,扬州城中对着满面春风的恋侣强作欢颜,浸在唐门密室前冰冷的池水中绝望溺死,最后消散成一堆无人问津的数据,即使后来唐门决心补偿,我得到温柔安慰,可那个已经死去的补天永远也不会知道了。

他就那样怀着对那个人的爱出生,悲伤而寂寞地死去,始终无人得知,就像一朵开在角落里的花朵,独自盛放,独自凋谢。从生到死都如此孤独。

   我或许原谅,但他永远不。




END.


真实的故事没那么痛快,毒哥再也没有回剑三,也没有那么一个小毒萝,被炮哥捧在手心百般爱护,实际上只是一个炮哥撩完不负责,毒哥却念念不忘的故事。本来没什么动人之处,但我一直没办法忘记毒哥最后说的那句话,他不心疼自己,却因为自己那个从没被人爱过的角色而悲伤,那个寂寞的五毒少年,从生到死都不由自己,最后沉在唐门密室前绝望的溺死,太让人伤心了。

毒哥本人已经A了很久,在游戏里的时候也默默无闻,世界小到只有他的唐门,我本来想来很多很多话要安慰他,但是写完后没什么可说的了,如人饮水,冷暖自知。他在这个江湖遇见一个盖世英雄,救他于水火之中,弃他在安乐其后,他说这个江湖到此为止,那就这样吧。

 

评论(4)

热度(11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