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明box

【极东】人生你我之间

【耀菊】明日隔山岳(08)

这个故事太久没写我已经忘的差不多了……我有预感小菊和老王会崩的我都不认识……
啊好想弃坑啊,我好想写傻白甜小短篇系列,我想写甜好吗?
总之就先看看吧……反正闲着也是闲着【什么啊你这人

以下正文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&
田樱给他和王耀各寄了一条围巾,王耀是鲜艳的大红色,他是沉稳的灰。

假期总是过得快的,转眼就是春来三月,然而北方的天还是阴冷的,田樱在信中认认真真地写,冬末春初的北京最寒冷,新织的围脖更暖和,要提醒王耀师哥戴着,每次见到他,他总是不戴围巾。

信尾不着痕迹地、带着小女儿娇气似的抱怨了一句,你们男孩子都不怕冷的吗?

本田菊在收发室看完了那封信,握着信纸呆呆看了好一会儿,心里怅然地浮起一个模糊的念头,不习惯戴围巾的其实是他,王耀每次都把自己的围巾扒下来给他戴好了,后来干脆养成了习惯,一见到本田菊,第一件事就是给他围好围巾。

本田菊独享那份寒冬中有人惦念的温暖,心安理得、理直气壮。

……他怎么从来就没想过王耀会不会冷呢?

少年烧红了一张脸,手里紧紧攥着那份信纸,很笨拙地想,现在好了,他们两都有围巾了,以后师哥再也不会冻着了……他会记得养成戴围巾的习惯,要是有一天师哥忘记了,他一定会把自己的围巾摘下来送给师哥。

这是他短暂的十来年人生中第一次试着为别人着想,新奇之中还有点莫名的快乐,他想到有朝一日他也可以一星半点的去回报王耀恩情,胸口就仿佛呼啦啦飞过一片活蹦乱跳的小白鸽,涌动着一种饱满的喜悦。

本田菊兴奋了一小会儿,眼神又落回那张信纸上,少女娟秀的字迹清清楚楚,『这是我织的两条围巾,我想把它们送给你和王耀……』。

雀跃的少年像被突然泼了一盆冷水,呆若木鸡地站在原地,心想,可是说来说去,这还是阿樱的恩惠啊,我用别人的围巾来报恩,这算什么?

他站在原地发了很久的呆,收发室里人来人往,偶尔有学子朝他投来好奇的一瞥,然后又匆匆的离开。

『我也可以去学织围巾。』本田菊闷闷地想,『如果师哥想要,我也可以给他织围巾。』

那个念头只存活了一瞬间,他顿时又笑了起来,觉得自己的想法很愚蠢,王耀只有一个脖子,要那么多围巾做什么?他想,自己真糟糕啊,从小自私到大,好不容易决心要学会回报,想出来的却尽是些馊点子。本田菊的笑容渐渐染上自嘲的讥讽,决心永远也不告诉王耀自己曾想过为他学织围巾。

还能如何呢,来日方长,深恩难尽,慢慢还吧。

最后他拎起了围巾,回了宿舍,把自己的围巾放进了柜子里,王耀的就顺手放到他床上,等王耀晚上回来的时候发现了,眉头一挑有点惊喜:「哎,我都忘记要带你去买围巾了,你去哪儿买的?」

本田菊正在看书,眼也不抬地翻过一页,随口道:「不是买的,是亲手织的,师哥,你挡着光了。」

王耀登时看了他一眼,既惊讶又愉快的笑了起来,把那条鲜红围巾系到了脖子上,昂着脑袋向他炫耀:「怎么样,好看不?」

本田菊抬起长睫认真扫他一眼,真心实意道:「挺好看的,红色衬人,显得精神。」

「你什么时候打的,我天天和你一块儿,怎么从来没见你买过毛线?」王耀欢喜的不得了,又小心翼翼的把围巾摘下来折好,打算一辈子好好珍藏。

「这不是我织的。」本田菊合上书,好笑的看了他一眼,「这是阿樱托我带给你的,我不会织围巾。」

「我还以为是你送的呢,」王耀像个受了委屈的大孩子,瘪了瘪嘴把围巾摘下来,「那我不要了,反正也快开春了,小菊你先围着吧。」

「我也有一份的,」本田菊合上了书,很平静地「这是人家女孩儿的一片心意,你这样糟蹋,阿樱会不高兴的。」

「那你高不高兴?」王耀不死心,凑到他面前,几乎要贴着本田菊的脸蛋儿了,本田菊浑然不觉他的出格,只是觉得他有点粘人,不大习惯的别过了头。

「我家师哥这么受欢迎,我当然高兴了。」本田菊站起身后退了几步,上下打量他一番,漆黑的瞳底顿时漾起一片温柔的笑意,「师哥,我希望你过得好。」

「……我有时候,真的是有点恨你。」王耀不肯和他对视,恨恨的转过了头,低声嘟囔。

「师哥你说什么?」本田菊正好转身把围巾挂上了衣架,没听清他的话。

「我刚才说……算了,你还是什么都不懂的好。」王耀满肚子的话说不出来,最后只能咬牙切齿的瞪了他一眼,拎起空空的暖壶打开水去了,留下一头雾水的本田菊。

刚刚王耀到底说了什么?本田菊推了推窗户,任凭窗外的凄寒夜风吹来冷却他的头脑,仿佛隐约间他有所觉察,然而那思绪快的如同天边掠过一只飞鸿,不容多想就立刻逝去。

大概是他多心了。本田菊垂下眼,最终什么也不再想,静静倚窗而立。

窗外漫天星斗,月华似水。

T.B.C.

想起一首歌《织毛衣》
歌词摘录如下
我深深的爱着你
你却爱着一个SB
SB却不爱你
你比SB还SB
呜~~呜~~~呜~~~
你还给他织毛衣
【知名不具本田菊:你什么意思,你是不是要打架【我就是瞎想想……真的【看天

评论(6)

热度(8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