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明box

【极东】人生你我之间

【耀菊】华亭旧事(25)

被lof吞了几章,这是补档,希望不会刷屏><

24章指路→【耀菊】华亭旧事(24)

这一章要见家长啊【屁咧

 

贺明皮归皮,却的确是个机灵非凡的孩子,一路上唧唧喳喳说个不停,但对于当今的时事也确实懂得不少,颇让本田菊刮目相看。

「小贺,你今儿个怎么没去学堂里头上课?」他们坐在电车上头,王耀看着这让人头疼的熊外甥,突然想起了这茬,于是就随口问了他一句。

「别提这事,班长组织全校学生上街游行示威去啦,我趁着同学没注意,溜了。」

王耀神色闪过一瞬间的错愕,然而顷刻又归于平静,他点点头,说:「这倒没错,这种事情,不要多掺和,万一被抓了,还得我去保你。」

贺明吐了吐舌头,本田菊反而接上了话:「耀君……难道你觉得,学生们的游行,是毫无意义的吗?」

「一群半大孩子,什么事情都不懂,」王耀的座位靠窗,春风从开着的窗户里闯进来扬起他的发丝,或许是逆着光的原因,王耀的轮廓显得格外的深沉,长长的睫毛冷漠地低垂着,「当局哪会理睬这些孩子们,只不过是徒徒浪费了力气。」

他从未见过这样的王耀,冷血、理智,却又残酷,他那一腔热血仿佛早就被冻结成冰,投向世人的目光只余怜悯。

王耀其人,究竟还有多少面是他所不知道,是他未曾见过的?

电车叮叮地拉起铃来,王耀站起身,眉眼又重扬笑意,面上的神情柔软得像是春水初融,他含笑对本田菊说:「小菊,我们到了。」

 

王耀拉着贺明站在离本田菊几米远的地方,看着本田菊对公园管理处的人说了几句话,管理员最后挂了个电话,说了几句之后才挥手放行。

本田菊跑回王耀身边,仰起头像个小孩一般得意的笑起来是,说:「咱们进去吧!刚开始他们还不肯让你们一块儿进去,我让他们给、给我姑父挂了个电话,这才同意了。」

王耀只微笑没有说话,倒是贺明惊讶起来:」哇,菊哥哥原来你是日本人啊?」

本田菊这才想起还带了贺明这个小尾巴,心不由自主的悬了起来,可贺明的神情却并未显露出半点反感,猫一样又圆又大的眼睛亮亮的,很天真的样子:「你的汉语怎么说的这么好的啊?你要是不说日语,我绝对猜不出你是个日本人!」

「……我,我很小的时候就在学中文了,父亲大人告诉我,以后会派上大用场的。」本田菊见贺明全然不介意自己的身份,这也放松了下来,回答贺明孩子气的问话,「我自己又特别喜欢中国,自然就学得好一些。」

贺明咋咋呼呼地追问起本田菊在日本的生活起来,本田菊虽有些腼腆,但也耐心地一一解答。

等他们不知疲倦地说了半个多钟头,本田菊这才想起被晾在一边许久的王耀,慌忙转过身看了眼王耀。这一眼,差点把本田菊吓得倒退一步。

王耀看着他的方向,一双秋水桃花瞳里尽是刺骨的冰凉,那一副刀削斧凿般的俊美相貌仿佛是染上了千年冰霜,向来能言善辩的薄唇抿得紧紧,好似下一刻就要说尽世间凉薄之语。

是的,就是这样了,王耀于他,总是温柔亲和,让人如沐春风,但那只是王耀的一面罢了,他到底还有多少不为人知的一面待本田菊耗尽一生去一一发掘,王耀是无边无际的浩瀚东海,本田菊能得到的,却只有一杯水。

明明自己的身份要比王耀尊贵无数倍,可是本田菊却忽然觉得,他大概永远也抓不住王耀了。

这个人,终将是要翱翔天际的孤鹰,不过偶然停驻在本田菊的面前,不经意地显出懈倦姿态,还不待本田菊沉沦在他如海深邃的目光中,转眼就成惊鸿照影而去。

然而那只是一瞬,王耀眼波一转,面上神情立刻就像是寒冰化水,漾起了柔和清波。

「耀君……你刚刚,在想什么?」

王耀仿佛很不理解地眨了眨眼,唇角浮起一个深邃的微笑,缓缓道:「我么?我在想……你与小贺有这么多的话好讲,我却连句话都插不进,真让我有点吃味了。」

王耀轻嘴薄舌好调戏人,本田菊早就知道了,可当着孩子的面如此轻浮还是头一回,本田菊脸上腾地飞起红云,恨不得捂住一旁听得半懂不懂的贺明耳朵。

贺明最是鬼机灵,大眼睛滴溜溜地四下一转,捂着肚子就跑开了,很识时务地丢下一句:「哎哟我肚子疼,先找茅厕去了!小舅你们先走吧,等会儿我自个儿回去!」

「不愧是我外甥,真识相。」王耀心满意足地一点头,牵起本田菊的手就朝另一个方向大步走了。

走了好一会儿,直到彻底看不见贺明的踪影,本田菊这才把王耀的手甩开,忍无可忍地问道:「耀君,你故意在孩子面前说什么浑话啊,你让阿明怎么想我们?」

「他爱怎么想,就怎么想。」王耀笑眯眯的地着头,神情戏谑,微弯的唇角做了个笑容,然而那笑容并非寻常,漾起的梨涡里写满深意,近乎于妖。

「我只在乎你怎么想,至于别人怎么想,我都不在乎。」他维持着那个迷人而诡异的神情,蛊惑意味严重地注视着本田菊,问道:「小菊,你在乎别人怎么看我们吗?」

「不、不在乎。」在这种目光的凝视之下,本田菊说不出半点反驳的话,他看着王耀的脸,说出的话都来不及经过大脑的思量。

「那最好了。」王耀眼神中那份深色消散于无,眉眼弯作万千风华,他凑到本田菊耳边轻声道,「你身后那个人,看了我们许久了。」

本田菊下意识地一回首,七月盛夏,他却只觉浑身的血都凉了。

松山平助!

 

 

T.B.C.

26章指路→:华亭旧事(26)

评论(18)

热度(1357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